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88次 字体:【
 
 

3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及省委、省政府、省纪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郜红建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晓清就纪检监督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发儒主持会议,其他厅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厅党组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健全制度机制,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责任落实更加有力,监督管理更加严实,凝心铸魂更加牢固,队伍建设更加过硬,作风效能持续改进,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当前,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形势是好的,但也存在着差距和不足。在管党治党上仍有薄弱环节,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仍需加力,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仍然存在,纠治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仍需用力,全省系统一些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不敢腐”的高压态势还需要持续加压,“不能腐”制度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还需要深入加固。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主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系统监督贯通到底,推动行业监管有力有效,推动作风效能提质提效,推动严的基调持续保持,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我们要怀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深刻体悟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对党绝对忠诚,勇于自我革命,树牢正确政绩观,强化为民惠企服务,坚守廉洁底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驻厅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用心用力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对标对表深化政治监督,依规依纪开展线索处置案件办理,严管严治纠“四风”树新风,有稳有进探索健全监督体系,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2024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突出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突出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突出以严的基调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突出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突出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政治品质,切实以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厅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厅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在所属分会场参会。全省系统共47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