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园地 -> 正文
公司员工化身志愿者 为抗疫工作奉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294次 字体:【
 
 

合房图片.jpg

从三月底起,在合肥市房地产土地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的指导和带领下,公司的员工们纷纷加入了抗疫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他们有的穿起防护服穿梭在核酸检测现场,有的拿起测温枪值守在小区的门口。每个人坚守好自己这份新的岗位,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

身为党员 要起到带头作用

“登记过的往前走,两边都可以排队,没有登记的请先扫码登记,排队时请保持一米开外的距离。”5月6日上午,在市区逍遥津西门的核酸检测点,穿着蓝色防护服的王青正在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当天接近30℃的天气,让“捂”在防护服里的王青被汗水浸透。虽然工作很卖力,但王青并不是大家所想的街道或社区的工作人员。她来自附近的合肥市房地产土地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

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做防疫志愿服务,王青只记得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是在三月份的时候。“当时也是在公司领导的动员下,我们才都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他们有的人去小区门口值守扫码测温,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市民。王青告诉本网记者,虽然是在做志愿服务,但是他们对待这件事情的态度都十分认真,会当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自己身为一名党员,也要起到带头作用。

核酸检测现场,合房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人帮助市民扫码登记,有人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市民保持距离戴好口罩,有人引导市民检测完有序离场。

投身抗疫  配合社区服务百姓

那么,这些公司员工为何会抽出这么多时间去做志愿服务?合肥市房地产土地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介绍,因疫情影响,公司的各项业务处于停滞状态,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闲下来。在保障员工薪资、福利不会变化的前提下,他们一方面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充实队伍,另一方面组织公司员工积极投身于抗疫队伍中。

据了解,从3月份到5月份,庐阳区已经启动了三次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合房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派遣公司多名党员及50多位员工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派出100多人次积极配合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社居委在服务点设置围栏,布置场地,维持通道秩序。从5月5日起,该公司还安排员工到小区门口轮流驻点扫码,严守小区大门,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这个地方属于老城区,居民居住地点比较零散,很多地方没有物业,管理起来也比较困难。幸好有了这些志愿者帮忙,为我们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义仓社区党委书记武海娟感激地说道。

合肥市房地产土地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