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2021年度安徽省土地估价师第一期继续教育培训班(编号C37-J)心得体会之四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998次 字体:【
 
 

安徽华兴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王和强

 

2021年7月30日至8月1日,作为安徽华兴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员,我有幸参加了安徽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组织的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班。时间虽短,但老师们精彩纷呈的讲授、丰富实用的课程安排以及对行业形势的精准分析,给我们每个参训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正值党的百年华诞,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原陆军军官学院卓爱平教授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卓教授从几个方面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成功经验,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让每一个学员深受感动和鼓舞。百年党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唇齿相依、血肉相连的亲民史,也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的为民史。无论是百年前嘉兴红船上追光的摆渡人,还是百年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始终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常怀为民之心,在行动上秉持务实原则。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党的使命,经常学习党的历史知识,并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为今后的评估工作夯实理论基础。

培训班上,我们还聆听了中国地质大学吴克宁教授“《自然资源分等定级通则》解读”、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关于“《自然资源价格评估通则》解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文教授的“出让地价评估技术探讨”、地源评估公司戴涛总经理“省内报告评审技术交流”等课题,老师们生动有趣的授课,详实精彩的分享,极大的调动了学员们的兴趣,使我们对授课内容更直观及深入的理解。

此次授课老师汇集了一线规则制定者和土地估价专业人员,专业构成和工作领域各有所长,互为补充,充分体现省估价师协会对培训班的重视和组织的精心。各位授课老师也都作了精心准备,他们利用其丰富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实操经验对课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最新的行业理论知识,也有在本职工作中最基本的技术处理技巧,从宏观大势到微观个案,方方面面都有涉及,使我们受益颇多。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认识到,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知识在不断更新、环境在不断变化,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同时我要将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其他同事,和大家一起充分利用学到的新理论,去指导估价工作的实务,只有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才能达到我们学习的目的,从而实现安徽省土地估价师协会举办培训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