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继续教育 -> 正文
2021年度安徽省土地估价师第一期继续教育培训班(编号C37-J)心得体会之五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1021次 字体:【
 
 

安徽地源不动产咨询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李颖寅

 

本人于2021年7月30日至8月1日期间参加了安徽省土地估价师第一期继续教育培训,几天的培训中,我聆听了安徽省土地估价师协会邀请的多位专家教授的课程,感觉受益良多。

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之际,跟随卓爱平教授精彩的讲述,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伟大进程,感受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史,深深地为我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无比自豪。

省估协本次邀请了吴克宁教授和赵松研究员两位行业内顶尖专家给大家解读《自然资源分等定级通则》和《自然资源价格评估通则》两项行业最新的技术通则,通过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了解到《自然资源分等定级通则》作为国内首部整体规范自然资源分等定级的技术标准,在梳理现有自然资源类别分等定级成果基础上,分析各自然资源(耕地、园地、林地、草地、建设用地、湿地、海域、无居民海岛及水资源)特点,结合生态文明要求和管理需要实际,显化不同利用分类情况下的自然资源质量差异。《自然资源分等定级通则》的颁布实施,对全面开展全国自然资源分等定级工作提供技术规范,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生态修复、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及相关税费管理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统一、规范的技术指导和支持,有助于推动相关工作的高标准、规模化实施,保障评估成果的科学性、准确性。《自然资源价格评估通则》是首部针对包括土地、矿产、海域海岛等各类自然资源的价格评估进行整体性规范的技术标准,注重兼包并容、继承与引领并进的基本定位,结合现行价格评估专项技术在各类自然资源领域的发展状况,充分考虑指导实践工作的应用需求,《自然资源价格评估通则》的设计体现了“重统筹融合,补遗漏缺失”的整体性理念。

在补充学习新知识新体系的同时,省估协对于估价行业日常性土地评估业务同样进行了针对性的继续教育培训,邀请了王文教授给大家讲述了出让地价评估方面有关的技术等内容,我从中了解到评估过程中一些技术方法在解决估价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中的作用;邀请了戴涛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安徽省土地评估报告评审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与大家进行分享,有针对性地帮助大家提升自身报告的质量,避免在报告评审中出现不必要的扣分。

继续教育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充分考虑了行业知识更新与技术质量提升多方面需求,让我受益匪浅,在此,我真诚地感谢省估协邀请的各位专家的精彩讲演及安徽省估价师协会在此次继续教育活动中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希望我们安徽省土地估价师协会事业蒸蒸日上,继续做我们土地估价师的坚强后盾,促进土地估价事业继续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