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园地 -> 正文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283次 字体:【
 
 

1997年7月1日,那一天,相信很多中华儿女都难以忘怀。在香港会展中心,查尔斯王子宣布香港将从此交还中国,中英双方护旗手入场,象征两国政府香港政权交接的降旗、升旗仪式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队奏起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一起徐徐升起。全场沸腾了,许多眼睛里噙满激动的泪花,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建英公司(图片)_副本.jpg

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25年风雨不平常,香港回归25年来,内外经济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多种风险的冲击,但是香港都能沉着应对,成功地一次次化险为夷,并不断强化金融系统抗御风险的能力,使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更形巩固。香港像一艘启锚的巨轮,穿过急流险滩,破浪前进。

目前,香港成为全球第三大融资中心。香港民众富有聪明才智和艰苦创业精神,这是香港长盛不衰的力量之源。

香港的前途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香港不仅会从国家的快速发展和繁荣富强中获得莫大利益,还会从国家生气勃勃的进取精神当中,获取自强不息的发奋思路。

香港回归已25年,作为祖国母亲怀抱中一颗美丽的明珠,她日益绽放出瑰丽的光芒。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下午乘专列抵达香港,并出席了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习近平指出,我一直关注着香港,挂念着香港,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终同香港同胞在一起。过去一个时期,香港经受一次次严峻考验,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历经风雨后,香港浴火重生,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生命力,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习近平强调,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香港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我们正在努力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使她傲然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我们深深地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祖国明天更美好!

 

中共安徽建英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供稿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