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园地 -> 正文
开展志愿服务,贡献非公“红色”力量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346次 字体:【
 
 

自2022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022年3月15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组织部发出“红色动员令”:党员请出列!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安徽正诚房地产党支部党员和员工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在古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扛起抗“疫”责任,履行企业担当。在古城社区老旧小区内化身为“门卫”及宣传员,大力宣传防控疫情应知应会内容,提高业主防护意识,引导业主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进入小区请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好口罩,这边测一下体温,谢谢您。”,“您最近有去过外地么?”,在古城社区凯悦豪庭小区门口,公司党支部书记马丽军正忙着为外地返回的居民进行登记。在看到社区发布的党员请出列号召后,马丽军同志主动亮身份、当表率,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我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党员,也是企业党组织的带头人,当社区需要人手的时候,更应当以身作则,担起为居民服务的责任,这也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1_副本.png

3月22号上午,公司党支部党员们准时来到元一美邦国际核酸采样点,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明显标志、进出路线警示、采样医用物资、场所消杀等准备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对各项细致工作包括引导扫码、场地消杀、维持秩序等简短培训后,立即就位,引导入场群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平稳、高效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窦梦佳同志是一名出生于1998年的年轻党员,小小年纪多次积极参与古城社区志愿服务,从冬季扫雪到义务献血,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助力古城社区老旧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坚守在小区门岗,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等,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2_副本.png

践行使命勇担当,同心共筑防控线。党员同志们的实际行动,不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感染了身边很多人,也积极影响着公司同事。公司员工在接到社区志愿者招募令后,都纷纷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报名参加,我明天也可以,我可以参加一天,半天也行”。

4月16日,公司妇女联合会3名成员积极加入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共筑疫情防控防线,做好防疫的“守门员”,引导小区业主扫码测体温,宣传安康码、行程码大变化(升级“只扫一次”),并指导小区业主如何使用升级后的健康码。她们身穿“红马甲”,还有疫情防控中更多的“他们”,那么的鲜艳,映照防控一线的各个角落。

3_副本.png

同心同力,共抗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此次新冠疫情虽然来得突然,但各项应对工作有条不紊,充分显示了党员、志愿者们的战斗力,他们用行动诠释并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中,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带领党员和志愿者们坚守一线,用信仰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用初心映照着一面面鲜红党旗,充分展现志愿者精神、志愿者力量、志愿者担当。

 

安徽正诚房地产土地评估测绘有限公司供稿